close
一人在外自助旅行,最討厭的一件事,就是無法與人分食多種的料理,一個人很容易就吃飽,而嘴巴和肚子的需求不一樣,當肚子飽了,眼睛一看到美食,嘴巴還是忍不住想吃。因此我點餐的技巧,都是選小碗的,以最少的份量,達到嚐鮮的目的,然後再去探訪下一道美食。

在Maxwell Road Food Center 吃完海南雞飯時仍意猶未竟,總覺得就這樣拍拍屁股走人實在心有不甘,看看同桌邊吃邊用廣東話交談的兩位上班族女生(直覺認為她們應該也很"愛"吃),趕緊把握住機會請教還有什麼好吃的,果然她們立刻指出幾家店供我參考,我就馬上動身去尋找。

新加坡魚片米粉-1  fish soup&rice-flour noodles (Bee Hoon)
↑新鮮的魚片米粉
當時來到一家排隊排到別家位置的魚片米粉店(我愛吃粉米啊),看到這麼多人,只也好跟著等,等的空檔之餘,又忍不住開口前面的一位婦人:「這家什麼最好吃啊?」

這位媽媽好心跟我說:「這家的炸魚片最好吃!」 (炸魚片?這不是我的菜啊!)

她看到我有點失望表情又接著說:「要吃新鮮的魚片,到前面第一家去吃!」

聽到這樣說,我趕緊轉移陣地衝到最前面的第一家攤位,看看店家櫃內擺的確定是新鮮的魚貨,也就繼續排隊(還是要排隊)。

輪到我時,我選了我喜歡的粗米粉(也有細米粉),老闆娘還熱心的教我將他們的四種沾醬:辣椒、薑絲、有放入蝦米的酸甜醬和蒜末(有點忘記了),混合在一起,味道最好。

新加坡魚片米粉-4  fish soup&rice-flour noodles (Bee Hoon)
↑老闆娘的特別指導:四樣醬料加在一起最對味


果然現煮的魚肉就是不一樣,一入口就令我露出滿足的笑容!(對我的胃啊)

邊吃邊看到旁邊有個女生點的是魚頭湯配一碗飯(真佩服他們什麼都可以配飯),她用筷子就可以將一大塊魚頭啃得一點魚肉都沒有只剩下骨頭,覺得真是行家出手,便知有沒有。(我就沒這功夫)

再抬頭看它的"菜單",才發現原來米粉的英文,就叫做「Bee Hoon」,實在好記。

新加坡魚片米粉-3  fish soup shop
↑中英文的說明和價目表



等到我吃飽喝足,也觀察別人夠了之後,想再拍張的照時,才注意到這家店名更好記呢!(回想那婦人說的話,也許她說的是:「到前面的"一家"去吃!」)


新加坡魚片米粉-2  fish soup shop
↑下午一點半依舊人潮不斷,想吃請排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