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了海南雞飯以後,才知箇中滋味,它的美味其實是來自於飯本身。

chicken rices
↑看到照片後才覺得怎麼好像迪士尼的米老鼠圖形呢(一個大圓加兩個小圓)位於Maxwell Road Food Center (麥士威爾美食中心)裡的「天天海南雞飯」,是美食雜誌上的推薦常客,從攤位上貼得琳瑯滿目的宣傳廣告,再看回端出來的食物上,它的賣相實在不怎樣,有點令我卻步(之前已領教過難吃的飼料雞肉),不過千里迢迢來此(從植物園坐了兩班公車才到),當然要嚐過再說。


看老闆俐落地將雞飯蓋在盤上、放上雞肉,再丟上三片大黃瓜(每盤就是只有三片),短短不到一分鐘的時間,雞飯就已經到我面前。

在這美食中心裡,我第一次見識到所謂乾淨整齊的新加坡之"另一面",大家用完餐都是直接走人,沒有將餐盤放到回收台的習慣,全由清潔人員收拾,但單靠幾名人力總趕不及眾人用餐的速度,所以桌面上杯盤狼藉和桌面下殘渣油漬的現象隨處可見。

儘管如此在這樣的環境,我還是想將我面前的食物先"美容"一下,把三片大黃瓜重新擺好位置,再將黑色醬油膏和紅色辣椒醬放在盤面的左右兩端方便入鏡(當時忘了還有一碗湯),趕緊拍下整型後的樣子才開動。


第一口飯放入嘴裡後,就再也沒停下了!


原來這飯吸收了雞油的精華(也許還加入了其他秘方調味?),粒粒分明的飯不黏也不乾,恰到好處,旁邊的雞肉雖處理得還不錯,仍比不上雞飯所帶給我的好滋味(畢竟台灣好吃的雞肉也不少),就這樣一口接一口,我把飯吃光光了!(對我來說是很難得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