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Originally uploaded by momoshu.


其實仔細回想,這不是第一次被警察「搭訕」。

讀大學時有一次在路上掉了錢包,過沒多久就被學校通知有人撿到,已經送到了警察局。

滿心歡喜的默默,到了警察局才知道,原來是警察「先生」撿到的,所以可以很快的通知我來領回。當時那位高高的先生,還笑笑地對我說了一堆類似撿到了你的包包,要不要請喝杯咖啡啊等等的話。

而我依舊是驚嚇不已,想到的是:真的要留在警察局裡喝「咖啡」喔?為什麼不能趕緊回去呢?

後來,這個「警察故事」就在默默低頭忙害羞中,默默地結束了。

************************

我為什麼對警察那麼敏感呢?

照理說默默家旁邊就有一間分局,應該是不會容易大驚小怪的。

但就是在高中那一年,默默放學回家,如往常坐電梯上去,電梯門一開,發現根本無法接近家門口。

有好幾名荷槍實彈的警察,正堵住我…的鄰居家門,當我出現時,他們也都轉向了我,還來不及出聲,其中一名看了我一眼說:「那是隔壁家的人!」

此時那群人又轉回目標,留下不知所措的我,而我只好在膽戰心驚之下,趕緊打開家門衝進去,躲到房間,偏偏當時家中空無一人!

事後才曉得,隔壁鄰居是有名的黑道大哥的小老婆住處,當時他好像涉嫌某件案子,所以警察才守株待兔地在堵他。

那結果呢?我只知道後來靜悄悄的,沒有傳出如鞭炮般的聲響。

倒是默默第一次有這麼多警察「保護」著我進家門,造成日後對他們的肅然起「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