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Father's Day-1 (2004)


Originally uploaded by momoshu.


(2004年11月)

前晚,上完日文課回家的途中,走在大馬路上的默默,總是習慣性地一邊快步前進,一邊小心四周是否有「機車族」的出現。

就在快要到家門口的路邊時,見到一輛摩托車可疑的緩緩前行著,再一看,原來是警察伯伯(ㄅㄟ ㄅㄟ) 在巡邏。

雖然這是一件好事:「人民保母正在為大家維持治安、保衛家園!」但不知為什麼平常沒做啥壞事的默默,心理出現的聲音卻是:「能閃就閃!」下意識的把斜肩背包往後挪了一些,方便「加速」前進。

就在經過ㄅㄟ ㄅㄟ旁邊時,兩人還四眼對望了一下,正當默默要過路口,身後卻傳來一聲:「小姐!!」
心裡一驚,腳下立即煞車,趕緊轉身回應。

「我做錯了什麼嗎?早知不應該瞄他一眼的說」此時,心中閃過無數的念頭……

「剛剛看妳背包明明靠裡面放,為什麼又突然擺在外面,這樣很容易被搶啊!要小心一點!放裡面這一邊比較安全喔!」

「喔~~ 謝謝,我知道了!」看著這位我原以為是ㄅㄟ ㄅㄟ的警察「哥哥」,面帶僵掉的笑容,把包包調回「原位」後,小心翼翼地過了馬路回家,心裡不禁納悶,沒想到之前在路上,默默就已經「備受矚目」了!

友人Amo聽完事情的經過,就說:「那個警察是年輕人吧?」我不禁佩服她的厲害,因為我還來不及說出,沒想到她又說:「怎麼沒有做『身家調查』,留一下電話號碼聯絡啊!」

我當時哪有想這麼多?我可是呆的,喔不!是乖的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