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剛開始學拿筷子夾飯菜時,總覺得麻煩,真恨不得直接用手抓最快了。

india restaurant 7
↑有些食物,就是要用手抓才夠味!



當我們在小印度區逛了一會兒,發現一間看起來挺乾淨、安全(即使過了中午用餐的熱門時段,依舊有不少客人在吃飯)的餐廳,就去進去了。

india restaurant
↑完全看不懂任何一字的餐廳看到裡面的擺設很像我們台灣自助餐的形式,只不過一格一格擺的菜色都是橘橘、黃黃、咖啡色系的料理。(只有這三個顏色!)

india restaurant 3
↑同色系的料理(有些無法辨識裡面倒底是什麼菜?)


india restaurant 2
↑看招牌的說明還比較清楚生


我們選的是「咖哩雞套餐」,裡面除了雞肉和飯之外,還附有一片印度薄餅,一點優格拌紫洋蔥的沙拉,這些全部放在一大片葉子上。(事後才知是鐵扇公主的「芭蕉葉」)感覺挺環保的概念,減少碗盤的清潔收拾。不過後來跑去裝了各式各樣的醬料,只有保麗龍碗可以使用。

india rices 1
↑我們的印度餐,還有多種沾醬!


食物上來前,看到我們的服務生再從旁邊的小桌上拿了湯匙叉子放在餐盤裡,有的服務生則是將餐點直接上桌,仔細一看,原來這差別在於那些桌的客人們,都早已自備「餐具」:右手!


用餐時,我也特地將手擦乾淨,拍了一張用「右手」抓的照片,這對我來說,最不習慣的不是用手,而是我是左撇子,但我知道在印度"左手"的用途在別處......,所以只好跟隨主流。

india restaurant 8
↑請用右手抓飯


把醬和米飯混合,放入嘴裡後,發現原本口感較乾澀的泰國長米,變得柔順,而每種醬汁也各具特色,我個人喜歡優格、淡咖哩這類比較smooth的味道,太嗆辣的無福消受。

india restaurant 4
↑抱著小孩照樣用手吃,小孩也是跟著吃


india restaurant 5
↑一桌中,有人用手也有人用刀叉


india restaurant 6
↑濃眉大眼的小弟弟超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