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解釋 】 <==可以試聽

詞 / 曲:何欣穗(Ciacia)

我聽他說了三種解釋,好心的幫他沖杯水,
他卻擺了一副壞臉色。

我拆穿他的三種解釋,轉身他對我裝鬼臉,
別發脾氣,別給我挫折。

我喜歡的,不需要解釋,
不管一種兩種還是三種,都比糖果artificial。

其實我沒那麼難相處,別使心眼對付我,
可以輕輕拉著我的手,或者帶我吃火鍋。

雖然通常他以我為主,偶爾也想背叛我,
他也算有用腦找藉口,只可惜我看得出。

我聽他說了三種解釋,好心的幫他沖杯水,
他會不會給我好臉色?

我接受他的三種解釋,轉身偷偷的鬥雞眼,
我就原諒他那麼一次。

ciacia2【Ciacia&momo】

很喜歡Ciacia的歌與詞,最近又再度進入她的歌聲中。

還記得六年前帶著老媽(沒錯)去聽她唱歌(還鬧了一個很糗的笑話,薑不愧是老辣,媽咪您最棒啊!)。六年後(去年的冬天)和朋友荳子再次去河岸留言參與她的小型演唱,雖然地方小,卻是人山人海,擠得水洩不通,地上坐得滿滿,門口、走道也站得滿滿的。

沒有位子的我們,卻因此被請到最前面有椅子的地方,舒服地坐著,與樂團幾乎是零距離的接觸!

那天12/17剛好是她的慶生會,我也在大大的卡片上,參了一腳!!

和朋友在一起快樂,真好!

ciacia3

**************************

【關於專輯】ciacia

新的一批,米。

原來是要拿來做個了斷的,卻意外地形成一個connection。
米(me)與飯(fan)的關係,就像我和你。

秧苗變成稻米的過程,生米煮成熟飯的過程;音符變成歌曲的過程,寂寞築成熱鬧的過程。

告別單身製作音樂的孤單,「穗好」合體是一個全新的階段。

那麼,在新與舊的銜接點上,我們繼續賦予彼此希望;那些或許你早已熟悉的(旋律、文字、我),在不同的時空裡,以當時適合的模樣露臉...

瞧,時間並沒有等我,們;當我還猶豫著所有的去向,曾經錯過了的,只能找來三種解釋陪葬;任性、矛盾、諷刺。

誰說七年之癢?那碗熱騰騰的飯,七年來,持續散發著原始自然的米香。我愛你;這一批(EP),米(me)獻給飯(fan)。


沒有態度_只有音樂 ~《ciacia@音樂自由網站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