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最好就是能到有超大銀幕、立體音響且空間寬敞、座椅舒適,無閒雜人等的戲院。

這是momo的夢想,但不是每一次都可以實現的美夢,有時人事時地物無法配合得剛剛好,就會有些「精彩畫面」精彩畫面出現,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在看《決戰猩球(Planet of the Apes)》時。

雖然提姆波頓是我喜愛的導演之一,但對於這部他強調絕非經典重拍,而是受到靈感啟發的創新之作,當時卻是看得好累,在電影快要結束的時候,突然聽到一陣吵鬧的聲音響起,而且持續不斷,直到電影演完,燈光亮起,赫然發現噪音來源,就在我們座位不遠處,有兩對人馬正在吵架。
以下是戲院特派員momo的整理報導:

片名【戲院吵翻天之情侶檔V.S.夫婦檔】

角色介紹
情侶檔:年輕漂亮的女孩和外型高大的外國男友,
夫婦檔:中氣十足的太太和一旁勸架的先生

***********************

地點:台北某家戲院(散場中)

太太:我為什麼不能講話?你憑什麼弄我的椅子?(先生在一旁拉著太太)

老外:我聽不懂國語啦~你好吵!(女孩在一旁拉著男友)

太太:我好吵?我問我先生不行嗎?沒水準!

老外:我沒水準?你才沒水準!(突然流利起來)

太太:你不是不會說國語嗎?你不是不會說國語嗎?

(然後轉移目標向身旁的小姐)

太太:一個好好的年輕女孩,幹嘛去交”阿豆仔”(台語)?
真是敗壞社會風氣!…

其實,聽到這裡,我的猜測是中年太太在問身旁先生問題時,可能聲音過大,引起後面的外國人不滿,而有些動作出來,礙於電影正在播放,不好意思影響到大家,等電影一結束,就”挑明”的面對面”討論”。

當時我已經要離開,但他們還未結束,而我覺得真是很呼應這電影某些想法,只不過戲裡花了很多聲光特效在探討的種族、平等…等觀念,戲外就這麼真實地呈現,不花你一毛錢(除了電影票錢)!

***********************

電影《決戰猩球》如果實現,地球將成性樂園】有趣的文章,來自科學家的幻想

ccho's 交清電影網頁】有「決戰猩球」更詳盡的介紹,也可以比較看看以前「浩劫餘生」男主角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