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大神雖然好用,不過有時就像在大海裡”撈魚”,有時要撈上來,才知道這是不是自己想要吃的魚。

基於大家的時間就是金錢,所以整理了幾個自己覺得不錯的好幫手,可以提供電影的相關資訊:

●英文版

IMDb》:就是The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根據在《精神奕奕》的文中介紹:

很棒的電影資訊中心, 不管是片子,演員,導演,作曲等等,反正跟電影有關的都可以在那裡查到巨細靡遺的資料。

註冊後還可以對每一部片子評分,跟其他的觀影者一起平均,因為是一般的觀影者評分,所以比較符合大眾的口味,不會有曲高和寡之虞。

一般來說,平均 6 分以上就值得一看,7 分以上都很不錯了,反之 5~6 是危險地帶,可能會看到符合你的口味的瑰寶 也可能讓你大失所望 5 分以下的就最好少浪費那 2 個小時,不然看了2 小時之後會覺得orz…。



momo自從認識了IMDb,覺得它還真是神奇啊,之前一直很難找到史蒂芬金的《It》,就在這裡出現了。除此之外,我還聽說,它的貼心服務源自於幕後頭頭:雅馬遜大老,所以IMDb介紹電影之餘,也會提供大家”血拼”啊!!(有沒有看到右邊有SHOP車在對你招手微笑呢)


YAHOO!MOIVES》:這是我認識的第二個好資料庫

我都是將IMDb和它交叉使用,因為有時會出現IMDb沒有的內容或照片,而且也有評分制,不同的是採取ABCD法,還可以細評A+、A、A-等,相同的是,都希望你乖乖把錢交出來!

●中文版

(一)工商服務區

星光大道電影快報》:裡面有不少熱門電影預告

開眼電影電視娛樂網》:我最喜歡的是---e週報

KingNet影音台》:我最喜歡的是---影評專欄

世界電影》:我的老朋友



(二)文藝氣息區

國家電影資料館

台灣電影筆記》:新發現《電影網串連

台灣文化電影協會

台北之家,光點戲院


(三)一枝獨秀區:

ccho's電影網》☆ momo的超值推薦 ☆

作者的自我簡介:

您觀看電影的最佳入門導覽指南,本網站內容完全由ccho一人獨自完成,並非隸屬於任何單位之下的商業性網站!

本網站分為全方位觀影秘笈、奧斯卡金像獎、其他電影資料三大主題。


個人推薦的原因是,真的入門輕鬆,主題明確,排版清爽,是momo一看就喜歡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