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量體重時,用的是傳統指針型的體重計,每次看到的都是大概的數字,後來改用電子體脂計之後,發現對體重的變化比較有概念了,而且還可以測量體脂肪,真是一舉兩得。

電子體脂計比較不同的是,在測量前,要先按一下開關,等數字出現,歸零之後再使用。

我跟老媽解釋過測量方式,等她自己使用時,卻總是迫不急待的站上去,結果當然是量不成,幾次之後,我要親身示範給她看,老媽已經不願意了。

沒想到有一天,老媽喜孜孜地跑來告訴我,她已經會使用體脂計了,我正要誇獎時,她又得意洋洋的說:「你知道是誰教我的嗎?」

這時有個小人兒,從旁邊竄出,看著我們對話。

老媽說:「就是芊芊!她按給我看,而且還會等一會兒,再站上去量呢!」

我低頭看著這兩歲不到的小女娃,心想:應該是她平常看我在量體重,連細節部分都觀察得這麼仔細,而且還會教奶奶,真不簡單哪!

心又一想:可不能在她面前做壞事,不然何時會被抓包,都不知道的啊!
(已經在冒冷汗,準備「防小人」的姑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