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被電視正在播出的「大隻佬」,其中的電話鈴聲給嚇了一跳。

原本只是將電視當作背景聲音的我,突然聽到很清楚的「Do ~ mi ~ so~」,心想誰會在半夜打電話給我呢?腦海裡閃過的是一些韓片日片的預告畫面(因為都不敢去電影院看),再仔細一聽,是從電視中傳來的,才寬了心。(我已經被電話制約了嗎?)接著開始認真的「看」電視,看著劉德華在片中的大隻佬造型,不禁令我聯想到他和鄭秀文合演的「瘦身男女」。

在「瘦身男女」中,兩人從「肥佬」的體型,互相激勵並經過許多的努力,而變成了「瘦仔」;然後又經過許多的努力,兩個有情人終成眷屬地在一起。

當時看完這部電影的我,心中只有一句話:

「真的是--電影!」


雖然是一句廢話,但是由衷的真心話。

也許那身肥仔裝扮真的很重,材質真的很悶,要花很多時間穿上、化妝黏在自己的皮膚上,但脫掉這些「肥肉」也是如此。

如果能真的親身嘗試肥肉「上身」,再經過許多的努力,恢復成輕盈的身段,那就更令我佩服了。

這又不禁令我想到另一部電影。

妙麗的春宵」(Muriel's Wedding)是我覺得很讚的一部澳洲片(1994年出品)。

它可以討論的內容很多,但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女主角親身增肥變醜之後,她真正感受到其他人對她「眼光」的轉變,讓她一度變得很沒信心,不過她一步一步地克服。(她在幕後花絮中提及,有些工作人員甚至會在私底下嘲笑她)

在片尾,她沒有立刻回復到之前的窈窕身材,但她燦爛充滿自信的笑容,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一個人再怎麼想變瘦,不要擺脫的只是看得見的「肥肉」。

(不知為何,我腦中突然出現這句話!)

Muriel'sWed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