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在拖浴室地板時,剛好拖把的竿子由下往上碰到洗手台上面的置物架,

就這麼巧那(玻璃做的)架子整塊"位移"掉了下來。 只聽到匡啷一聲,結果

就是滿地的玻璃碎片,我自己也楞了一下(想說發生何事?) 接著低頭看著

自己光溜溜的雙腳,已經有紅紅的液體在旁流動,當下第一個反應是趕緊離

開現場,到了臥室用衛生紙按壓止血,還好"只有"腳背上的兩個傷口(其實

當時還有光溜溜的身子)。
 

一個像是刀片劃過一般的細長紅線,但另一個看起來"不淺",而且凡走過必

留下血跡的景象,讓我有點心驚。

等到傷口沒有再冒血後,穿上衣服前往附近的縣立醫院掛急診。

當時看到護士為後來的傷患擦藥時,心裡有點不平:為何我先來的,不先幫我擦藥?


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被玻璃割到"的傷口,要先讓醫生診斷才行,所以只好乖乖地等,

到醫生呼喊我時,一步一步拖行前進,醫生看了一會不語>


我趕緊說:應該不用縫吧?(心底是七上八下地,等待"判決")


醫生再多瞄了幾眼後說:不用縫!(我如釋重負的鬆了口氣)

他接者說:不過要打針,打破傷風.....


(沒關係!沒關係!雖然也不喜歡打針,但不用縫就好!)

放鬆下來的我,跟護士請教起優碘"藥膏"和優碘"藥水"的差別。

原來在較大傷口的初期可以塗抹優碘"藥膏",可避免傷口與紗布的沾黏,

到後期時可改回優碘"藥水",可以乾燥較為迅速。

好心的護士幫我包紮地極為"密實",(一邊包紮時,我還一邊說:

回家還要"收拾善後啊~")處理完畢之後還細心地交待我一些注意事項,

接著就到外面等打針...

一遇打針時,不改我膽小的口吻說:請輕一點!!

經驗老到的護士說:頭轉過去不要看,來深呼吸......

也就在同時,針也打完了,告訴我說千萬不要揉

等到回家沒多久,開始痛起來了,看看手臂也沒啥異狀,

(有打過破傷風的友人解說後,才知這是藥劑的作用,他也曾經痛過!)

經由此次的"經驗"傷,讓我增長不少知識,只能說用鮮血換來的一課啊!

各位朋友:浴室安全,不可輕忽!!(宣導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