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亞細這種胡椒湯底對於我來說實在吃不消,幸好服務生在問我除了肉骨茶還要什麼時,有先見之明點了一壺茶,不過送上桌的卻是一「包」茶。

送茶大叔指指的桌上的茶具說:「自己泡!」

我看看在旁邊瓦斯爐上燒得滾燙的熱水壺說:「請問這要怎麼泡?」
(其實我是很久沒自己泡這種"老人茶",深怕把茶給糟蹋了)

「你就把茶包打開全部倒進去!」大叔熟練地說著

Bak Kut Teh 2 潮州茶
↑這種潮州茶小包裝份量,一個人喝也剛好我小心翼翼撕開撕開茶包,倒了三分之二進去,想說留點茶葉等下拍照用,沒想到大叔開口說:

「全部倒進去啊,你還留著帶回去嗎?全部倒進去,沒關係!」

聽這口氣,我只好再多倒一些,趁他轉身去拿熱水時,留了一點在袋內。

看大叔已經主動在我幫泡茶時,我就忍不住開始拍起來了,他邊動手邊說:

「第一泡先倒掉,第二泡要等二十秒再倒!」

就在旁邊等了一會兒後,拿起一根牙籤放進茶壺口,一指按住牙籤然後開始倒茶,就看茶水順著牙籤流到茶杯,大叔的架勢十足,像是展現他的厲害,讓觀光客見識一番。


正當心裡要冒出讚嘆時,就看到一些茶葉也跟著跑了出來,大叔當然也看到了,就看他有點不好意思地趕緊重新調整,並加快速度倒好每杯茶說:「可以喝了,趁熱!」

Bak Kut Teh 3
↑架勢十足的大叔


和大叔道謝,看他轉身離去後,才將預留的一點茶葉倒出來一起「合照」。

不知這茶是否就是肉骨茶的湯底,喝來順口不澀,挺適合吃完餐用來解膩,深色的茶湯,泡了幾回就變淡了,彷彿提醒著我該動身起啟,去到下一站了。

Bak Kut Teh 4
↑每桌旁邊都還有個小瓦斯台,提供沸騰的熱水,讓客人自己動手享受泡茶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