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和朋友聊到這兩部電影,以下是我們的心得交流

友:Do you think "crash" is better than "Brokeback Mountain"?

我:覺得議題不同。
前者是探討社會的問題,用大眼睛看世界。
後者是潛進個人的內心,用小眼睛看情感。
而我們人活在世界上,用心在過生活!
所以這兩者都不可少!

這兩部我都被觸動到,只是得獎只能有一名時,
就看評審的口味了!

友:If you are the 評審, which movie will you vote for it?

我:我想我會偏心,偏我自己口味的心
因為從每個人的眼睛看出去,世界都是不同形狀的
對於情感,是可以超越種族的

前者的導演功力很好
將劇情利用剪接將穿插進行,避免單一

而李安則是將原著改編很讚
像場景的運鏡
並加入我們東方人對於家族間的親情細膩處
這是原著所沒有的
因為電影一看完
我立刻去翻小說(雖然我知道要看原文,才會貼近作者,
翻譯過後是會有層隔閡)

我發現這篇短小說,光看文字我並沒有那麼多感受,
反而是透過李安的眼睛,觸動了我。

***********************

所以我深深覺得:電影的好壞,不需要一昧聽從影評的評論、獲獎與否,最該聽的,應該是自己的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