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有段時間,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很冷血,有許多人家說賺人熱淚
的電影,看完之後雖然感動,卻擠不出一滴水來。

現在想想,倒覺得是因為當時年紀與經驗的關係,還有自己倔強的個
性,別人愈說感人我就愈不相信。

所以那時看了一些比較成人(成熟大人)的電影,仍無法被真正的打
動!

et

可愛的小茱兒芭莉摩《 Drew Barrymore
但其實在我有記憶以來,有部電影是小時候(當時還看不太懂字幕時)
每看必哭的(聽說應我要求,老爸陪我看了不止一次)。只是長大後
不好意思說出口,令我落淚的對象不是一般的人,而是個「外星人」!
因此就將它靜靜放在我心裡的一角落。

直到《E.T.外星人》在2002年,推出二十週年慶的特輯,再度喚起了
我的記憶。

《E.T.外星人》是史蒂芬史匹柏的經典鉅作,獲得多項奧斯卡入圍及
得獎,而《約翰威廉斯(來自MTV的介紹)》所製作的配樂,更是為
這部電影注入更豐富的生命力。

此時,耳邊響起的是帶著迷幻、充滿好奇的曲調,腦中也不禁浮現出小
男孩騎著一輛飛越夜空腳踏車的招牌畫面。

et2

(飛呀~飛呀~小飛俠!)


這是一段單純友誼的故事,從迷路的E.T.遇上可愛的小男孩開始,當戒
慎恐懼的大人們捉住了E.T.,他瀕臨死亡的那一刻,象徵的花兒也為之
枯萎,而小momo早已是癟著嘴,眼淚一顆的一顆掉下,心裡喊著:
「E.T.不要死!.不要死!我不要你死!」。直到小花慢慢綻放,E.T.睜
開他那可愛的大眼睛,我也跟著破啼為笑了起來。
(這是我盡力回想來的景象,大家不要笑,不要笑,不要笑我!)

現在再看E.T.,他的外貌其實一點也不逼真,但對眾多的幼小心靈而言,
E.T.是一個難得的玩伴。從特輯網站的幕後花絮中得知,就連明白E.T.是
道具模型的小童星們在拍《最後一場戲》時,也都不禁嚎啕大哭了。
(原來不是只有我!)

當時發燒的周邊商品很多,但我印象最深的是它的「電玩」。

一台很高大的E.T.,手指的一端,會發出神奇的光芒,在一定時間內,努
力地、拼命地按他的發光手指,看最多能按中多少次,結果會出現在他心
臟部分的顯示器上。(有人也玩過嗎?)

這以前的電玩,多麼具有「教育寓意」,既能滿足跟外星人接觸的感覺,
又能訓練你的肌肉協調。(只要不弄到自己手抽筋就好!哈!)

E.T.

這可是我珍藏的電影明信片呢!

**************************

【經典台詞】

1.戲中E.T.所說的:「E.T. Phone Home !」,在我印象中一直是:
「E.T. Go Home !」。嗯~我喜歡我記憶的這句!

2.「他很害怕,他完全孤獨無助,他來自三百萬光年之外的外太空。」
這是原版海報上的一段話。

而多年以後的現在,卻發現周遭有時也會出現這樣訊號:

「我很害怕,我完全孤獨無助,我來自被人們所拒絕的外太空。」

不知道我解讀的對不對呢?

et3

**************************

【參考專區】

1.《YAHOO!MOIVES》:電影的圖片來源

2.《二十週年慶紀念官網》:聲光效
果很炫!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在語言選項中,居然沒有中文!實在太瞧
不起E.T.啦!難道他的翻譯器有這麼爛嗎?下次遇到他,要跟他好好抱
怨一番!

3.《中文二十週年慶特輯KingNet版》和《中文二十週年慶特輯Jason版》:
後者多了點滴回憶的留言版,可以看看大家的心得分享。

4.《E.T.外星人新版本在澳洲被列為“保護級”》:這新聞讓我仔細地
研究了一下,雖然只剩頁庫存檔,還是可以瞭解一下澳洲電檢局的想法!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08日11:27 北京娛樂信報
信報 訊据悉,20年前好萊塢大導演斯皮爾伯格推出的科幻片《E.T.外星人》
,如今在澳洲公映了修改后的新版本。不過,影片的定級被列為了“保護級”
而非當年的“普遍級”,讓負責發行的UIP電影公司大惑不解,決定爭取
“翻案”的机會。
  
即將在3月下旬起于全世界重映的新版《E.T.外星人》,不但加入了小男孩
艾略与外星人“共浴”的片段,還用最先進的特效將片子的音響效果做了
修補。

据在美國搶先看過試映的觀眾表示,新版《E.T.外星人》無論畫面亮度、
音效震撼度都遠胜原版,值得舊雨新知一看再看。

其中結尾艾略与E.T.騎著腳踏車升空的經典片段,原本追赶他們的警察手上
拿的是長槍,現在改為手持對講机,更不致引起家長的反感。想不到,該片
在美國、英國等地都拿到PG普遍級的執照,惟獨在澳洲竟被列為“保護級”
──15歲以下青少年需要父母陪同才能欣賞!
  
澳洲電檢局的理由是:片中艾略与他哥哥之間斗嘴時常有些“粗魯”的語匯、
影片涉及“超自然現象”的主題,可能會對年紀輕的觀眾有不良影響。發行本
片的UIP公司發言人則嗤之以鼻,并且指出:“外星人”的對白完全沒有更動,
20年前的小孩能夠接受,現在的儿童青少年就不适合觀看?另外,哪有一部關
于“外星人”的影片能夠不涉及“超自然現象”主題?該公司完全無法認同澳
洲電檢局的看法,打定主意要爭取“普級”到底。(翟佳)


**************************

【默默的異想天開】

其實一開始我看到這則報導,還以為是因為「小男孩艾略與外星人“共浴”
的片段」
而被澳洲電檢局列為“保護級“的原因呢,真是一時眼花啊!哈哈哈!

et6

「我們兩個一起洗澡有那麼可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