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的功用之一:枕頭
每當看到有些公車車身後面貼有「保持距離,以策安全」的標語,來提醒後面的車子時,我覺得我也需要在身上貼上這個警告標語,來提醒那些無辜的「小動物」!
我的代表作,每個不同時期的「第一次接觸」:

六歲——《雞》誰都不能怪我

兩位哥哥們去植物園校外參觀,大哥買回來了的幾隻黃毛小雞,媽媽將這些小貴賓安排在一個舒適、鋪有報紙的瓦楞紙箱內(size大小是我的屁股剛剛好可以塞進去的那種),上頭還有放了一個洗菜用的篩網(防止小昆蟲之類的侵襲),然後安置在外面的陽台。

哥哥們都很興奮,連我也不例外,抱著好奇心的我,抽空去親眼瞧瞧這些從來未曾正面接觸過的「小生物」,沒想到就在月黑風高的夜晚,一時跌倒的我,恰巧絆到紙箱一屁股坐了下去,這時只聽到「吱~~」的一聲,聞聲前來的家人,媽媽邊笑(?)邊幫我拉起來,大哥看到當時的慘狀馬上哭了出來,驚嚇過度的我哭得更大聲。(大哥還不能罵我,以免被我媽罵)

起身後就一直不敢回頭的我,只記得那屁股下有股軟綿綿的感覺,根據我媽的口述:「有一、二隻小雞的〝小腸〞跑出來了!」,天啊!對我而言這實在太恐怖了!相信小雞們也有同感,居然是以這種方式到天國報到,試想:當被問到是怎麼死的?「被人類小孩的屁股壓死的!」這樣的回答會不會被恥笑呢??

在這次意外中,留下了唯一一隻倖免於難的「跛腳」雞,大哥因此就更寶貝牠,而我就更不敢再靠近,只敢遠遠在一旁默默地祝福牠(活下去)!

但在案發過後的幾天,牠離奇失蹤了!

由於我們是住在高樓大廈裡,紙箱很靠近陽台的欄杆,欄杆外就是自由的國度!喔不,是條大街道。媽媽說可能是牠從欄杆不小心掉下去了。(難道就那麼渴望「自由的國度」嗎?但我內心懷疑的是媽媽把牠給回收,提早結束那悲慘的一生!但我不敢問!)

所以,小雞從此就在我們家消失了!而開啟了我和動物還有昆蟲間的不解之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