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為你讀的書很多,這只是其中的一本,讓我們一起重回到琵卓河畔吧。

 

『小心!』他本能地喊出。
『打破這只玻璃杯!』我堅持著。
打破杯子,我心裡想著,這是個象徵性的動作,藉此試著去明白,在我心裡某個遠遠重要於玻璃杯的東西已被打破了,然而,我卻為此感到高興。讓心底的爭戰告終吧,打破這只杯子。
(p.192)



請打破這只杯子吧,讓我們得以從所有的規範中掙脫,不再需要向任何人解釋,不再需要去做經過別人贊同的事。(p.193)

                                                                                                     【我在琵卓河畔,哭泣】



這使我不禁想到,人們有時會不自覺的受限於社會禮俗裡,而忘了自己有「選擇」和「突破」的意志。
害怕別人看待自己的眼光,「恐懼」就一層一層地把我們如同蠶繭般的包裹起來,讓躲在裡面的自己慢慢習慣,逐漸的失去行動的能力!(我當時的感受)

**********

幾年過去後,發覺你依舊沒將手中杯子放開,泛白的指節透露你的不安。

讓我為你再次逐字逐字地讀出勇氣與突破,鬆開手比緊握住來得更簡單,

我在這裡陪著你,讓我們一起來,就從這一刻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